nam露

【羡澄】画地为牢12

坑货:

羡澄 wxf


ooc警告


三观不正警告


禁止ky


这几天封城  在家躺尸 不太想动 懒惰


各位小可爱 注意身体 出门戴口罩哟!!(少出门比较好)












第十二章


等魏无羡江澄到餐厅的时候,他们已经开始点餐了,把这几个人凑在一起吃饭,点菜挺麻烦,魏无羡嗜辣,蓝忘机喜爱清淡。


其他人虽说不像蓝忘机那样,但也实在是不太受得了魏无羡喜爱的辣。


聂怀桑有些为难,也不太好作魏无羡的主,便想交给江澄,江澄并不懂其中意味,看见聂怀桑准备把菜单递给自己,摆了摆手,他比较随意,只要不是魏无羡的魔鬼料理,他想他多半是可以吃的。


魏无羡顺手接过菜单。


“魏哥,我们还是别吃那么辣的吧。”聂怀桑跟魏无羡打商量。


“了解了解,”说着手也没有停,瞥了一眼蓝忘机,“你一点辣都不能吃吗?”


“少量,也可以。”蓝忘机抿了抿茶,回答道。


魏无羡点了点头,选了几个菜,就把菜单给了聂怀桑,让他去前台结账。


不用吃魏无羡的魔鬼料理,江澄觉得自己又活过来了,之前他的胃被折磨的太久了,因为之前魏无羡的事,绵绵一直显的闷闷不乐,江澄有些愧疚,便多与绵绵说了几句话,缓解下他们之间尴尬的气氛,绵绵并不是记仇的人,再加上温情,金子轩也一同附和,绵绵很快也恢复了原来的活泼。


吃完饭,聂怀桑提议说去KTV唱歌,江澄不太想去,但看魏无羡满满的兴致,也就没说什么,不过最让江澄觉得有趣的就是蓝忘机了,居然和他们一起去唱歌,聂怀桑跟着温情先去超市买点啤酒零食,他们先和金子轩绵绵蓝忘机去了。


绵绵一向喜爱唱歌,到房间便专心的投入歌唱,江澄便和魏无羡坐在一旁,房间里有些吵,江澄在魏无羡耳边轻轻的说,“我和绵绵只是普通朋友。”他觉得他必须再跟魏无羡说一次,不能因为他和魏无羡之间的事情牵扯到别人。


魏无羡自知理亏,当时刚醒来,脑子里还很乱,心里堵着一口气,对绵绵就没什么好语气,但这样听江澄说,还是有些不高兴。


便侧过身看着江澄,江澄正静静的看着他,突然就想起来之前的那个模糊的梦,梦里江澄要娶其他人,他很难受,他听到梦中的自己在哭泣,无数次呼喊江澄,希望江澄不要离开。


“魏无羡!”


一个愣神,江澄推了推魏无羡,魏无羡清醒了过来,看着眼前人,心里松了一口气,他的江澄怎么可能娶其他人呢?


“你上去唱呗。”顺手拿起聂怀桑买回来的啤酒。


“我就不去凑热闹了,在这陪你呗。”魏无羡咧开嘴一笑,盯着江澄手中的啤酒,江澄翻了个白眼,但还是把手中的酒给了他。


聂怀桑看魏无羡几个人都不唱歌,怕他们无聊,就扔了一副扑克牌给魏无羡,让他们三个打牌,不然太无聊了。


江澄觉得这个建议挺好,就把蓝忘机拉过来一起打牌,魏无羡本来之前打算在后面偷偷摸摸的占江澄的便宜,这下全部泡汤了。


只打牌太无聊,魏无羡就提议输了的人,喝酒或者真心话,江澄当然没什么意见,蓝忘机只觉得无聊,也并没有拒绝。


魏无羡觉得蓝忘机有些心不在焉,他已经连输了好几盘了,也什么都不愿意说,就一直喝酒,啤酒度数很低,但明显蓝忘机酒量奇差。


联想到蓝忘机居然和他们一起来KTV,魏无羡觉得蓝忘机越发不正常,就随意的问他是不是跟蓝曦臣吵架了。就见蓝忘机愣了一秒然后点了点头。


魏无羡有些嫌弃,怪不得这个乖宝宝和他们一起鬼混,看蓝忘机这个样子,魏无羡有些同情,主要是想起自己之前跟江澄吵架的时候,蓝忘机好歹也是安慰过自己,如果扔给他一杯水算的话。


“那我给蓝曦臣打个电话?”江澄看蓝忘机现在都有点晕乎乎的,不确定的问道。


“你跟蓝曦臣很熟吗?”魏无羡皱了皱眉,江澄居然有蓝曦臣的手机号,他不太记得江澄和蓝曦臣会有什么联系,“还是我来吧。”


蓝曦臣来的时候,他们有一丝丝尴尬,仿佛带坏了他的乖弟弟,蓝曦臣简单的跟他们打了个招呼就带着蓝忘机走了。


蓝忘机走了之后,他们打牌也差了个人,太过无聊,也就先离开了。


...


接下来的几天,魏无羡还想和江澄一起出去玩玩逛逛,但碍于他自己的作业还没有动,便只能在江澄的监督下完成那成堆的作业。


假期就这样悄然走开,魏无羡就这样不情不愿的上学了,他们快高三了,刚开学也不会像高一一样,先来个缓冲。


魏无羡并不喜欢那么紧凑的节奏,但他喜欢和江澄一起努力的过程,每天的生活很简单,就是不断在学习,写题,还有就是和江澄一起进步,他仿佛能看到自己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和江澄去同一个城市,同一所大学。


天气逐渐热了起来,这也意味着,离江厌离高考没有很久了。


偶尔一个闲暇,阳光正好,魏无羡侧过身来,“明年的这个时候,我们会是怎么样。”


“和现在一样。”


“十年之后呢?”


“一样”


“二十年后呢?”


“始终如一”


从始至终,江澄都没有抬起他的头,仿佛这个问题对他而言是多么简单,而这个答案对他而言是多么的理所当然。


闭上眼,他们之间的承诺早已根植在心,融入骨血。


魏无羡一直坚信,他们的未来会如他们所想所愿。


可随着时间的推移,他做的梦越来越真实,他逐渐想起了过去的事,当他真的确信过去所发生的一切,他很开心自己还能够和江澄在一起,却也十分害怕江澄也想起以前的事情。


如果那样,江澄不会原谅他,更不可能与他在一起。那现在他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将不复存在。



评论

热度(30)